热烈欢迎张健博士来我校做就业指导讲座

  本网讯农学院 张立成)2017921日下午230分,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博士以《创新驱动中国种业强国梦》为题的就业指导讲座在我院一教401举行

   图为张海清院长隆重介绍张健博士            图为张健博士做讲座

   讲座现场,由张海清院长简要介绍张健博士并表示热烈欢迎后,就业指导讲座正式开始讲座中,张健博士先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国内外的工作奇遇开场,幽默风趣地简单描述了国内外种业的发展历程,并以小舢板与航母舰队形象比喻中国种业与世界种业,重点讲解了中国种业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以国内外种业间的并购及全产业链整合经验育种到精确育种的转变虚拟育种与传统育种相结合的实例,点明提高作物单产主要靠科技的力量的主旨。接着,张健博士从生物信息系列产品科研服务科研突破以及成果等方面,系统的阐述了华智水稻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定位发展方向团队建设研发平台建设科企合作以及创新驱动。之后,张健博士又以以人为本产品与服务创业挑战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并以长沙人才创新新政策鼓励大家积极进取,努力奋斗。讲座最后,张健博士以现场答疑的方式收场。

                  图为张健博士给学生做现场答疑

        此次讲座中,张健博士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受同学们喜爱,尤其最后现场答疑环节更是赢得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掌声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张健博士的就业指导讲座,无论是学术知识方面还是创业实践技能方面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