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97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农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农学院院长张海清,党委书记胡小元,副院长高志强,副院长傅志强,党委副书记祖智波等,以及各学位点领衔人、导师和领衔人助理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元主持。 

  农学院院长张海清老师致辞,他介绍了农学院研究生的教学、师资、科研和荣誉成果等情况,系统阐述了研究生教育今后的发展前景。同时对研究生的课程学习、科学研究、理论与实践、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敢于吃苦,奋发向上;二是要开阔进取、求实创新。 

  导师代表邓小华老师发言,他以自己在生活、工作等方面的事例,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鼓励同学们要有长远的目光,规划好人生道路;二是要扎实理论知识功底,刻苦学习;三是要时刻保持学习的激情,不可懈怠;四是要治学严谨,勇于开创;最后要求研究生要多参加学术上的交流,多与导师和同学们沟通,有利于尽快开展科研工作。

邹应斌老师作创新创业报告,并把中国农业科技领域的先进技术与国外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进行对比,激励同学们努力进取,同时对同学们做出了更高的学术要求,希望同学们为祖国的农学科学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017级种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王英杰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安排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带领新生学习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的环境,开启研究生学习之旅。

农学院

2017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