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尹超回校进行就业创业交流会

                        尹超学长讲述就业创业的发展前景                               

                              (图片:蒋珊瑚)

 

1128日下午3点,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农险事业部负责人尹超先生为我院研究生在一教学楼401做了专题为“农业保险发展现状”的报告。

尹超学长作为我院2014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在此次报告会上,指出:农业保险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农业大国来说,是农业风险分散的重要工具。它为推动农业体制改革,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提供了有效的保障。但目前我国农业保险发展陷入了困境。其突出矛盾表现在广大农民迫切需要农业保险的保障而各商业保险公司却不愿涉足该领域。农业科技、农业投入、农业保险是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现代农业承受着自然风险、社会风险、经济风险的威胁,这些风险的存在,严重影响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而农业保险的发展,对保障农业再生产的顺利进行,推动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无疑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深远的现实意义。同时,尹超先生还就创业与就业应如何选择、创业应注意哪些等向与会研究生做了详细交流,其指出:创业前必须注意的五大事项:明确市场、评估自身的资金、慎选行业、勿盲目创业、长期坚持的信念等五个方面。同时还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如果你想做些自己想做的事,就必须抱定目标勇往直前,不管是创业或是梦想,创业也不是个简单的游戏,必须全心投入,其中影响成败的因素极为复杂,创业者更需要有相当大的勇气及独立自主的精神,才能竞其功。有人说:“人生有梦,筑梦踏实”,如果把梦想只停留在梦想阶段,那么就永无实现的一天,何不趁着在年轻时让梦想成真,希望你能“圆一个人生的梦想”,做个掌握自己生活的主人,永远都不要轻言放弃。

作者:李永聪 张艺馨

编辑: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