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高启杰教授来我校讲学

  (本网讯 农学院 张艺馨 郭崇炎)1114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高启杰教授在我院第一教学楼401室来做“农业推广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农学院农村区域发展、农业推广学等相关专业的共四十多位老师、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高启杰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研究经验,从农业推广的基本理论开始,步步深入,为广大师生们讲解了农业推广理论与其实践之间的相互关系,现实生产中的农业实践如何产生农业推广理论、理论又如何指导具体的农业实践。在讲座中,高教授结合具体的实例给师生们阐述了农业推广理论如何指导生产实践并产生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高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明晰易懂,使得广大师生们对“农业推广理论与实践”这一概念有了更多的了解。会后,不少师生和高启杰教授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高启杰教授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发展学院推广与创新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是发展经济及创新管理、农村发展与推广、区域经济和技术经济。高启杰教授多次获得省部级科学研究成果奖、全国优秀学术论文奖以及校级教学成果与优秀教师奖;主持过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多项,主持过国家级、省部级和校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9项,同时从事过多项国际合作与咨询项目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