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李国卫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李国卫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图)

 

李国卫博士做主题讲座

 

    本网讯(农学院 张艺馨 郭崇炎)20161121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李国卫博士在我校1401会议室与农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李国卫博士10多年来一直从事植物水分生理方面的研究,目前一共发表研究论文14篇,其中8篇为第一作者。目前研究方向为:模式植物拟南芥、盐芥以及重要油料作物花生等抗旱耐盐的分子生物学研究,与花生产量相关的重要基因的挖掘与分子机理研究。本次报告的内容包括介绍植物水分生理与水孔蛋白的研究进展,植物水导度和水孔蛋白活性测定等植物水分生理相关领域的关键实验技术;植物水孔蛋白的结构与基本功能,水孔蛋白参与重要植物生理功能及其在植物水分吸收、生长发育中的功能和调控机制。报告结束,老师及学生热情提问,李国卫博士一一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