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水稻研究所周波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图)

  

 

周波研究员与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部分研究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本网讯(农学院  陈秋红  金如意)519日上午,国际水稻研究所(International Rice Research Institute,IRRI)周波研究员与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部分研究人员在我校生命科学楼105会议室就“水稻稻瘟病研究进展”这一国际关注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周波研究员系统介绍了其团队在水稻稻瘟病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分析了世界稻瘟病研究趋势,与出席会议的肖应辉研究员、王志龙教授、刘雄伦教授等就水稻稻瘟病抗性基因挖掘与抗性新种质创制方面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周波研究员充分肯定了我校水稻稻瘟病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IRRI与我校及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于水稻分子抗病与种质创新的初步合作方案,与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水稻抗逆种质资源评价与基因挖掘”创新团队及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就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周波研究员是国际水稻研究所植物病理学资深科学家,在寄主植物抗性研究方面具有多年研究经验,先后担任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所/国家基因研究中心副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植物病理学客座助理教授、浙江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教授、浙江农业科学院病毒和生物技术研究所教授、国际水稻研究所研究员,在NatureNat CommunPlant CellPNASGenome ResPlos pathogen等杂志发表SCI论文30多篇,并担任《Plant Science》杂志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