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打好粮食安全保护战,紧抓落实不放松

  2020331日衡南县调研组时隔11天再次走访了衡南县荷松江镇叶坪村宝泉农业合作社察看早稻集中育秧落实情况,上次来到合作社的全自动育秧密室棚的时候,育秧架上还是空旷旷的,如今高达4米的育秧流水线上整齐摆放的育秧盘内秧苗已经有67厘米高了,育秧棚内现存秧苗100亩。 

   

                               问卷填写及秧苗素质考察 

  随后,调研组又来到松江镇高峰村立名合作社,该合作社是衡南第一批踏入新型农民主体的合作社,从事集中育秧10年,早稻集中育秧面积1000多亩,农机数量达60多台价值300万元。温室大棚功能齐全配备遮阳板及全方位喷水设备,棚内温度可与室外温度相差10多度起到低温防寒高温降暑的作用,温室内不同批次的秧苗整齐摆放,映入眼帘的绿色让人看到了丰收的希望。 

   

                         立名合作社温室大棚秧苗素质考察 

   

                                    调研组合影 

  202041日在衡南宝盖镇书记、宝盖镇分管农业的副局长、宝盖镇农技站站长等陪同下衡南早稻集中育秧调研组一行人来到了宝盖镇富鑫农林牧专业合作社察看早稻集中育秧情况。在合作社育秧田边看到大约5亩秧田全部播种完毕并用拱膜覆盖,种子为常规稻品种“天龙一号”,于3.253.28分批播种,政府发放种子也将于这两天播种完毕。另外了解到合作社有耕田机7台、收割机3台、烘干机3台,已加入“百万农机”项目。 

   

                        富鑫合作社大门及内部物资储备 

     

                                 调研组田边调研 

   

                           调研组与乡镇相关领导调研合影 

             衡南县早稻集中育秧调研组:杨瑞芳、鄢一笑、谢瑞林、崔璨、谢丽萍 

                          (图/文 衡南县调研指导小组 编辑 魏忆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