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生产有序开展——永州新田

  327日,指导调研组在新田县农业农村局陈楚涵局长的陪同下来到了新田县新圩镇组亭下村的水稻集中育秧大棚基地对育秧情况进行调研并为广大农民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调研中,指导调研小组组长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郑华斌博士提出,一是要逐户逐点落实早稻生产面积,确保早稻集中育秧任务落实落地。二是要加强宣传和落实国家补贴政策,为进一步提高农民水稻生产积极性。三是要重点抓大户生产,适当进行支持和鼓励,以大户带动小户,多下乡,了解实际生产情况,为农户排忧解难。四是对农户进行集中技术培训,减少技术问题引起的损失。 

       

  通过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有效遏制双季稻优势区耕地抛荒、水稻直播和“双改单”等问题,扩大早稻种植面积,杜绝耕地抛荒,稳定早稻面积,提高农民发展双季稻生产积极性,从而确保完成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3万亩,促进我县粮食稳定增产和农民稳定增收,筑牢粮食生产安全红线,守住底线。 

       

                          (图/ 新田县指导调研组 编辑 魏忆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