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夺得研究生篮球比赛季军

  由我校院主办,各学院承办的研究生篮球比赛总决赛于 116日下午 230分在生物机电体育馆举行。本场比赛亦是农学院与园林园艺院的季军争夺战。 

  比赛一开始,我院队员便主动出击,以矫健熟练的动作迅速传球,直逼篮板。尽管园艺院队员也不甘示弱,抵死防守,但终究以9分之差在上半场落后于我院队。下半场开始,我院队员并没有因高分领先而掉以轻心,而是相互配合,趁胜追击,比分于下半场不到十分钟就已是41:27。虽然此时园艺院队员处于下风,但他们并不畏惧气馁,而是越挫越勇,在团队的良好配合下采取反攻,每分必争,以致比分逐渐拉近,令大家高呼呐喊。其中,我院队长王依的三分投球、7号队员欧阳齐星的防守拦球、15号队员祝博文的一手吊篮以及商院队员的抢球罚球场面更是将全场氛围领向高潮,双方实力不分伯仲,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下半场结束,我院以61:53略胜园艺学院,终得季军。 

  此次比赛十分精彩,双方不仅打出了各自的技术含量,更是体现了个人的特色魅力以及团队合作的精神。没有团队的默契配合,就没有良好的技术发挥,利用集体的力量进行相互沟通,增进了两院之间的友谊,这场比赛也真正展现了两院“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队第一、个人第二”良好的学院风采。(祝海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