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研究生第二届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12月20日晚上,农学院第二届研究生演讲比赛决赛在12教617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农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杜百知老师,校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汤湘婷,校研究生中文演讲比赛冠军获得者郭佳璐,校研究生中文演讲比赛亚军获得者邱靖贻,农学院研究生卢含思、宋琳琼。学院共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研途明志”,经过层层选拔,共九名选手入围决赛。选手们以“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以科技创新之力,助乡村振兴之梦”为题开展演讲。选手们从党和国家的发展成就讲到家乡的巨大变化,再到自身的成长,时而饱含深情,娓娓道来,时而激情澎湃,令人振奋,纷纷喊出了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去的最强音。

经过激烈的角逐,陈琦获得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何雪晴获得二等奖,王瑰瑞获得三等奖。

杜百知老师做了点评发言,他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他更希望同学们从演讲比赛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为国家的农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演讲比赛的开展,锻炼了农学院研究生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展现了研究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为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图片1.png

演讲现场

IMG_0119.jpg

杜百知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IMG_0135.jpg

全体成员合照

通讯员:杜百知  彭俊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