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第二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顺利召开

   

   农学院于20191115日在一教225开展了湖南农业大学“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以研究态度为主题,邀请了农学院易镇邪教授、王学华教授、敖和军教授三位农学导师代表与农学院农学专业多名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聚焦科学研究、学术道德、人生发展、成长成才等问题,促进研究生和导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加强学生之间的情感连接。

            

  首先王学华教授讲诉自己的研究生经历分享经验,研究生与本科生学习方式的差别,鼓励学生看文献,研究过程中多思考.意外收获灵感的重要性并引用袁隆平院士的事例。其次,易镇邪教授提出大家应该互相宽容、理解,把研究生生活的不容易当作经历磨练,同学们需检测自己的科研潜质,兴趣的支撑应从研究生生活中找到快乐。引导学生走科研道路,希望学生科研的延续,并谈论了博士招生的改变。然后,敖和军教授谈到奖助学金制度,可降低基本工资增加奖励,多去田间进行试验能扩散思维,并强调学习英语的重要性。 

            

  最后,三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表达了对老师学习上的鼓励,生活上的支持非常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可更加严厉,使我们能进步的更快。 

  本次“我与导师面对面”的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研究生们既增强了对专业知识、学术研究、培养过程的了解,又深入学习了导师们的成功经验与思维方式,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提高和鼓舞了研究生对科学研究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