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姜亦巍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1111日上午10点,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 农学系教授姜亦巍博士应邀在我院第一教学楼401室展开了题为《Integrated Physiological and Genomic Approaches for Dissecting Flooding Tolerance inPerennial Grasses》的学术报告会。本次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傅志强主持,农学院部分教授以及研究生参与交流与学习。 

             

  姜亦巍,1989年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1992年获得沈阳农业大学硕士学位,2001年获得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博士学位,在美国佐治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5年聘为美国普渡大学助理教授,2011年晋升副教授(终身教授),2016年晋升正教授。长期从事草类植物抗逆生理的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草坪草和牧草抗旱、抗热、抗涝、耐盐及耐低氮等生理和分子机理,并开展二穗短柄草和生物能源草等抗性和开花机理研究。通过对不同来源草品种和种质资源的抗逆性鉴定以及基因与性状关联作图分析,揭示植物群体对抗性生理反应的多样性和抗性的分子和遗传机理。发表SCI论文60余篇,现为美国期刊CropScience编委。 

  姜亦巍教授从以下几个方面对牧草耐淹性的综合生理和基因组进行分析:①浸水应力概述②抗淹水生理学③遗传多样性和候选基因关联定位④研究挑战和机遇。最后姜教授为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这次学术交流,姜亦巍教授给我们学科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相信农学将来会有持续的、卓越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