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青年学术论坛-唐文帮教授讲座

 

 1022日晚上,农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唐文帮就《水稻两用核不育系C815S的育成农业科研思考》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易镇邪主持,农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参与学习讨论

                    

    唐文帮,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水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水稻油菜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长沙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享受国家国务院特殊津贴。长期从事水稻遗传育种研究,作为主持或主要研发完成人,育成卓201S、南3502SC815S、卓两优141C两优396、陆两优99650个水稻品种通过审定;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20多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排名第二),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40多篇。

  首先唐教授就C815S育成及其应用,育成制种安全,综合性状优良的C815S及主要特点进行了说明。随后表明,农业科学研究思考要进行以下几点①稳定的研究方向②紧密研究团队是科学研究与管理的基本单位③汗水是灵感机遇的前提④交流与合作进行考虑。会后,唐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疑问和感兴趣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