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张金林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应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科技处、研究生院邀请,927日,兰州大学张金林教授来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师生讲解《荒漠旱生植物根际促生菌调控栽培植物生长和抗逆性的研究——从模式植物到牧草》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是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祖智波主持。报告中,张金林教授详细讲解了植物逆境生理和分子生物学,从各方面系统的评价这些研究对农艺性状的影响,以及为阐明根际细菌与植物相互作用的机制及其提高植物抗逆性。张教授与师生们热烈讨论,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张金林教授主要从事植物逆境生理和分子生物学以及根际促生菌植物互作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论文55篇(一区TOP杂志14篇),论文被SCI引用14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件;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技术发明二等奖的教学工作。指导本科生获得甘肃省第九届和第十届“挑战杯”竞赛一等奖和特等奖等。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入选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6年入选甘肃省“飞天学者”讲座教授,2012年入选甘肃省“领军人才”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