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Rod Snowdon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917日下午3点,德国吉森尤斯图斯-李比希大学的Rod Snowdon教授应邀在我院第一教学楼401室展开了题为《Structurallvariation in the rapeseed genome and its impact on quantative traits》的学术报告会。官春云院士,农学院部分教授以及研究生参与交流与学习。 

          

                           Rod Snowdon教授在给我院学生做学术报告 

    Rod Snowdon,德国吉森尤斯图斯-李比希大学( Justus Liebig University,Giessen),植物遗传育种所所长,W3教授。2018:湖南农业大学客座教授;2016: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荣誉教授;2016:德国科学基金会(DFG),农业、林业和兽医学审查委员会成员;2015:德国促进植物创新协会,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GFPi);2013:国际芸苔属植物基因组计划(MBGP),主席;2012:GIS生物技术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France);2011: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杂志的Managing Editor。主要研究包括结构基因组变异及其对数量性状和作物进化的影响等。已在NatureSciencePNAS、Nature plantTrends in PlantScienceMolecular plant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文章近200篇,其中多篇文章被引用超过300次。 

   报告中,Rod Snowdon教授分别以油菜籽有足够的多样性来繁殖么?甘蓝型油菜的适应多样性是如何产生的?追溯甘蓝型油菜多样性的起源等几点对主题进行解说。报告内容新颖,学术见解深刻独到,师生们受益匪浅。报告会后,Rod Snowdon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疑问和感兴趣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回复,现场学术氛围热烈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