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流而上的 雷锋

   2020年我们以战“疫”这个词开场,新型冠状肺炎牵动着每位中国人的心。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感受到打开潘多拉魔盒带来的绝望,但潘多拉魔盒盒底的希望更让人为之动容。“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面对残酷的病魔,一位位勇敢的“雷锋”挺身而出构建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战线。没有人是天生的英雄,只有逆流而上的平凡人。“雷锋”一个闪亮的名字,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如今,在这战“疫”的关键时刻,雷锋精神更加的熠熠生辉。
  为战疫前线的雷锋们提供精神支持、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农学院响应校团委号召,顺利开展“学习雷锋,传承有我”支部学习活动。2月24日下午,17级烟草一班的同学们在线上讨论各自对疫情的想法。大多数同学谈到自己对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黄琳同学还表示那些逆流而上的雷锋们是最可爱的人。在学习讨论中,熠熠生辉的雷锋精神深深地刻在每位同学的心中。农学院组织部于3月5日下午召开线上专题讨论会,会上部门成员学习模范雷锋事例并且发表自己对疫情中“学习雷锋,传承有我”事例的见解与看法。组织部干事龙旋提到陈宇、祝海竣同学的志愿者事迹,表达了对两位同学传承雷锋精神的赞许与敬仰。对这次战疫活动的英雄们,大家都给予了赞扬,表现出真挚的钦佩,并立志以他们为楷模,传承雷锋精神。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我们每位同学都是前线雷锋们精神上忠实的支持者。

  春暖花开之时,便是希望到来之日。愿疫情早日结束,每位奔赴在前线的雷锋得到释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