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启航,携手同行——记农学院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顺利开展

  心灵启航,携手同行——记农学院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顺利开展

  为增强农学院学生的自我认知,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农学院19级各班于11月26日、11月29日在七教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班会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组织游戏等形式展开。班会内容涵盖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班级内开展主题辩论和同学讨论环节。班会现场气氛活跃,主持人热情解说,耐心答疑,并为大家精心准备各种心理小游戏。在农学三班的心理小游戏“吸管传钥匙”中,全班同学被分成三组,每组同学积极参与,互相配合,最终成功用吸管将钥匙传递给最后一名同学。这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协作能力,也增进了大家的友谊与感情。种子二班的心理健康委员李璐瑶同学给本班同学精心准备了红包,里边是每一位同学的美颜照。此外,与心理健康委员共同主持会议的颛孙宇轩同学向大家深情朗诵了自己写给大家的信。他希望大家能帮助彼此,舒缓身心,共度难关。29日晚,最后一场农特一班的主题班会活动在愉悦的笑声中结束。

  至此,农学院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使农学院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