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行2004级植物科学与技术校友奖学金捐赠仪式暨就业与创新创业讲座

 

 

15日上午,农学院在文渊馆洽谈室举行了2004级植物科学与技术校友奖学金捐赠仪式暨就业与创新创业讲座。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立出席仪式,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胡茂丰、农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元、副书记祖智波、常剑渊、魏永乐、杨劲等校友代表以及农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胡小元书记主持。

隆平高科集团湖南优至种业有限公司仓储部经理常剑渊代表2004级植物科学与技术校友向农学院捐赠奖学金16万元。副校长张立为2004级植物科学与技术校友颁发捐赠证书。随后,校友代表常剑渊发言,他表示:“母校的老师不仅教会了我们专业知识,更让我们懂得了感恩和奉献精神对于每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希望学弟学妹们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前行,将爱心与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

副校长张立对校友关怀母校、支持母校发展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设立“2004级植物科学与技术校友奖学金”目的在于奖优促学,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自觉主动将个人的价值融入民族振兴和国家发展中来,立志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栋梁之才;心怀感恩,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弘扬农大精神;以优秀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随后,常剑渊、魏永乐、杨劲三位校友分别就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在场的同学作就业与创新创业的讲座。

学院一直非常重视校友工作,以各种形式与校友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今年以来,“2004级植物科学与技术校友”奖学金已是农学院第二个以专业命名的校友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