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学者”王增裕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王增裕教授正与在场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本网讯(农学院  文昭竹)629日下午,“神农学者”王增裕教授在我校一教学楼进行了一场以“Progress on Genetic Modification of Forage and Turf”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农学院副院长高志强,国际交流处处长杨知建,草学专家向佐湘、徐庆国等教授出席,学院相关专业的百余名学生参加。报告由副院长高志强主持。 

高志强副院长首先对王增裕教授进行了简介,并对其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会上,王增裕教授结合去年在美国农业部农学会上的报告内容,简述了草坪草和牧草遗传改良研究进展;分析了美国草坪草和牧草改良的发展简史,对比了美国和中国草坪草和牧草发展差距,以及世界各地草坪草和牧草的发展情况。 

王增裕教授简要阐述了草坪草和牧草的木质素含量降低的重要性,强调了草坪草和牧草抗旱性的重要意义,还就蒺藜苜蓿模式植物的滞绿表达方面介绍了草坪草和牧草的改良方法和前景。王增裕教授还探讨了当前草坪草和牧草改良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转基因产品的误解和以及其发展的困难。同时分享了自己工作学习经历、科学研究的方法和厚德载物的包容精神。王增裕教授和在场的师生展开了积极的学术讨论,并详细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拓展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也激发了同学们学术研究的热情,为以后的科学探索奠定一定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