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爱国、诚信、友善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911日晚,农学院于大礼堂开展爱国、诚信、友善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正秀担任主讲,农学院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诚实守信和崇德向善的道德观念,树立胸怀祖国、自强不息的理想信念。

  “爱国主义是一个民族长期沉淀下来的对于自己祖国的浓厚感情,它是一种崇高的民族精神,讲座伊始,李正秀老师从祖国是什么为什么爱国以及怎样爱国三个方面诠释了爱国精神的内涵。她认为,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国家有着不同的意义。当代大学生要顺应时代主题,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奉献一份力量。 

  接着,李正秀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和社会现状,讲述了诚信与大学生成长之间的重要关系。她指出,诚信不仅仅是个人品德的表现,更是国家社会建设重要的一环。青年大学生要从自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提高自身诚信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传统美德、铸就民族之魂。 

最后,李正秀老师就友善这一主题举了大量实例,客观深刻地证明了友善待人的重要性。她讲到,与人为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小善集聚便会成就大爱。同时,友善不仅只介于人与人之间,也介于人与环境之间。 

  讲座完毕后,学生代表积极提问,李正秀老师热情回答,悉心解疑,活动在一片欢乐声中落下帷幕。本次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新生们的爱国情怀,同时有助于同学们培养诚实友善的道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