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湘农发通【201926号文件精神,学校党委关于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经农学院党委研究,现将农学院党委换届选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党委成立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周其林 

  副组长:唐文帮 刘 敏 

  成 员:丁艳玲傅志强 屠乃美 高志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丁艳玲兼任办公室主任  

  办公室负责候选人初步人选的资格审查 

  秘书:李琳 

二、党委委员设置 

  学院党委设9名委员,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2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纪检委员1名、青年委员1名、统战委员1名、保密委员1名。 

三、党委委员任职资格与条件 

  党委委员必须有3年以上党龄且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中纪检委员必须由党政班子成员担任。 

  党委委员候选人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班子整体结构合理的原则提名。委员候选人一般由党组织负责人、党员行政负责人、教师代表等构成,既注重结构的合理性,又保持任职的连续性。 

  学校任命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同时取得党委委员候选人资格。 

四、党委换届实施步骤 

  1.129日上午,农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换届选举工作,组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有关文件制度,制定工作方案,向学校党委呈递书面换届选举请示和换届工作方案,包括召开换届选举大会的时间,主要议程,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书记、副书记产生程序和选举办法等;经学校党委批复后,按照要求进行换届选举大会筹备工作。 

  2.129日下午,在学校党委批复后,学院党委召开各支部书记会议,安排布置换届选举工作。 

  3. 1210日,各党支部召开会议,按照委员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原则,应酝酿推荐11名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因学院还有一名副院长没有到位,故本次推荐10名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上报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学院党委根据各支部的推荐情况和选举办公室资格审查情况进行考察,广泛征求意见后,研究确定10名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同时,学院党委填写好候选人初步人选的请示报告交组织部。 

  4.1211日,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的选举办法,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党委委员8人。新选举产生的党委委员组织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并进行委员分工。 

  5. 1212日,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闭会后,向学校党委报告换届选举情况,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党员大会召开时间、地点、应到人数、实到人数、有效票数、每个委员候选人获得的票数,委员会选举的结果;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时间、应到人数、实到人数、书记和副书记的选举结果、委员分工情况。 

五、换届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新一届党委换届是农学院党委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选举产生坚强有力的党委领导班子,关系到农学院事业发展,关系到教职员工切身利益。全体党员必须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政治过硬,业务工作过硬,热爱党的事业,具有一定党的理论水平,一心一意为农学院事业谋发展,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谋福祉的党员干部选进党委领导班子。 

  2.严肃纪律。换届选举是一项极其严肃的工作,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选举工作纪律,维护选举工作正常秩序,对在选举过程中,违反选举工作纪律、扰乱选举工作秩序的人员,学院党委一经发现,将予以严肃查处。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201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