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灭鼠灭蟑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秋季是灭鼠灭蟑的有利时机,为把鼠蟑密度常年控制在不足为害的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根据学校爱卫办的统一部署,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开展一次投放毒饵为主的大面积灭鼠灭蟑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灭鼠灭蟑活动由学校计生爱卫科统一组织,各单位组织实施,确保灭鼠灭蟑工作的落实。

  二、灭鼠灭蟑药发放时间:2019年10月24—31日

  三、灭鼠灭蟑药发放地点:后勤基建楼106室(计生爱卫科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对灭鼠灭蟑工作的领导,确定专人负责,广泛宣传,保证灭鼠灭蟑工作顺利开展。

  2.保证质量。灭鼠灭蟑前要集中力量开展一次环境整治,清除垃圾和杂物,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投药期间要保管好食物,断绝鼠粮蟑粮;保证毒饵投放的到位率、覆盖率、保留率均达98%以上,确保灭鼠灭蟑工作的质量。

  3.注意安全。要做好灭鼠灭蟑的安全防范工作,防止人畜中毒。灭鼠灭蟑结束后要及时打扫卫生,深埋鼠蟑尸,防止二次污染。

  联系电话:84617934

                                                       湖南农业大学爱国卫生委员会

                                                            2019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