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验室检查情况通报

 

为了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消除安全隐患,114日下午,院领导胡小元书记、傅志强副院长、祖智波副书记对全院各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除了生命科学楼实验室、油料研究所实验室以外,其他实验室均进行了检查,总体情况较第一次检查有所改善,其中整改情况良好的实验室一教3楼公共平台实验室、本科教学实验室、旱地作物研究所实验室、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但部分实验室仍存在一些问题。现将需要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存在的主要问题

需要整改的房间

卫生状况差;陈旧样品处理不及时;垃圾没有及时处理

一教116、一教113、一教112、一教108、一教120、一教124、苎麻所101、苎麻所102

物品摆放零乱、不整齐

一教109、一教112、一教108、一教119、一教124、一教125

研究生学习室和实验室混用

一教121、一教112

消防通道杂物未清理

烟草中心一楼;苎麻所一楼

室内无人,但空调、灯和门均未关

一教120

实验室负责人及房间管理责任人应高度重视实验室的管理工作,针对问题及时做好整改工作,学院将会按照《实验室管理办法》开展常态化检查,每次检查及时通报结果,并严格按照管理办法进行处理。

 

                                                                   农学院

                                                          201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