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新科:“我们还会再来 ”

挥别新科:“我们还会再来 ”

   一次又一次回头,一声又一声道别。7月15日上午,经历了7天支教和调研生活的农学院支教团圆满完成此次三下乡活动的调研任务和支教使命,踏上归程。

 

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支教团共完成“农民收入经济情况调查问卷”28份,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科村农民经济状况;开展语文、体育、手工等多门课程,丰富了当地孩子的暑假生活和精神世界;与驻村工作队龙小军老师一同参观了当地产业,深化了大学生对农民脱贫致富的认识。带队老师刘晓荣给予支教团成员的工作高度肯定并提出期望,她说:“此次支教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大家身上表现出来的服务三农,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也让我觉得很欣慰。希望每个人回去以后能够学好基础课程,夯实专业素养,继续发扬优秀品质。”

 

临走时,支教团被不少小孩子围住,我们和孩子们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希望长期保持联系。“哥哥姐姐,我们不想你们走。”一个小女孩用一张明信片表达自己的心声,在前一天夜里悄悄塞进支教团成员住的宿舍。稚气未脱但耀眼如光,寥寥数语却让不少人眼里噙满了泪花。“放心,我们还会再来!”支教团成员们笃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