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困难教职工调查建档和“两节”送温暖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为进一步实施“送温暖工程”,做好省教育工会直属基层工会困难教职工帮扶工作,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制度暂行办法》和省总工会有关指示精神,省教育工会决定开展直属基层工会所在单位困难教职工调查建档和节日慰问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各部门工会要对本单位的特困教职工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调查,建立困难教职工档案,认真详实地填写每位困难教职工的相关信息到《困难职工档案表》中,并于12月29日前将本单位《困难职工档案表》的电子版报校工会办公室。联系人:谢岚,联系电话84618015,电子邮箱:108540780@qq.com173760373@qq.com

    2、困难教职工是指符合《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制度暂行办法》第一章第三条列出的“困难职工”定义的三类教职工,即“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的职工;家庭人均收入略高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但因下岗失业、重大疾病、子女教育、意外灾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因受各类灾害、重大意外事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

    3、2016年元旦、春节前,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省教育工会将根据本次调查建立的《困难职工档案》,对我校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和特困教职工进行慰问并发放慰问金(原则上采用转账的方式)。各部门工会要主动向同级党委和行政作出汇报,争取党政支持,筹集资金,切实做好本单位的“两节”送温暖工作。

    附件:《困难职工档案表》

 

                                                             校工会

                                                          2015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