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计划—“粮油作物现代化生产技术培训班”在慈利县举办(图)

2017/12/08 17:06:00  点击数:92
 

 

粮油作物现代化生产技术培训班开班现场 

    本网讯(农学院 刘强生 傅志强12月4日上午,由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财政厅联合举办,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学院共同承办的2017年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计划——“粮油作物现代化生产技术培训班”在慈利县举行了开班典礼。慈利县农业农村工作局许宝庆局长、卓辉副局长,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基地部部长彭雪明、基地管理科科长朱耀武,农学院院长张海清、副院长傅志强、邹应斌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全省18个“三区”受援县的62名粮油科技人员、管理人员和种植大户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农学院副院长傅志强主持。 

   开班典礼仪式上,许宝庆局长代表慈利县农业农村工作局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慈利县农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彭雪明部长对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学以致用;二是彼此之间要相互加强联系、交流和探讨。最后,张海清院长对农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强调学员在培训期间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服从安排,达到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简称“三区”,“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实施的目的是为了全面提升我省“三区”农业科技人员的知识管理水平和创新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他们在支持“三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本次举办粮油作物现代化生产技术培训班,旨在提高我省“三区”受援县粮油作物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和种植大户的生产技术与管理水平,加快粮油作物现代化生产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粮油作物生产向绿色、高产、高效转变,顺利推进现代粮油产业化技术集成转化,确保粮油安全。 

    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理论授课、座谈讨论、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作物种子绿色高效高产生产技术、水稻绿色高效高产栽培新技术、再生稻高产关键技术、水稻生态种养新技术、机收玉米品种筛选及配套技术、油菜全程机械化栽培新技术等。本次培训得到了慈利县农业农村工作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取得满意的效果。 

 
 
  • 作者:刘强生、傅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