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广校、湖南农业大学专家领导赴资兴市开展现代青年农场主跟踪服务

                    

 

专家现场指导

 

                         农户家座谈

 

113日至5日,省农广校喻宗希副校长,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傅志强教授、食品科技学院聂乾忠教授一行赴资兴市开展现代青年农场主跟踪服务现场指导工作。

为期3天的跟踪服务活动,专家领导们舟车劳顿,爬山涉水、翻山越岭,行程1000多公里,先后深入资兴市4个乡镇18位家庭农场主家里进行调查走访、现场技术指导和交流,学员参与人数达100多人次。每到一个家庭农场,专家领导们首先参观其基地,然后听取农场主汇报,并对家庭农场目前的发展现状进行总体评价,就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市场开拓,以及如何提升农产品质量和安全、增强产业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此外,还向学员们详细解读了国家农业政策,深受广大学员的欢迎。学员们围绕专家领导周围问长问短,表现出浓厚兴趣,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现代青年农场主计划由农业部、教育部、团中央联合推出,为期3(其中培育2年,跟踪服务1年),是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一种类型。受省农广校委托,农学院承担了资兴市共106名现代青年农场主计划任务,是国家首批现代青年农场主计划,自2015年开始实施,到今年年底完成。

此次跟踪服务现场指导活动,是农学院今年组织的第3次也是最后一次跟踪服务现场指导活动,为资兴市现代青年农场主跟踪服务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也标志着资兴市现代青年农场主计划顺利完成。农学院承担的为期三年的资兴市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得到了省农广校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农学院刘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