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耘实验班学生赴资兴市开展现代青年农场主跟踪服务

                 

      

        全体学生合影          

                                        

     

  学生学习生产经验  

  

   

 学生向农户讲解农业政策

 

  

    98日至10日,学院组织春耘实验班大四学生共28人奔赴郴州资兴市开展现代青年农场主跟踪服务。此次跟踪服务活动与学生毕业实习结合进行,由刘强生、肖晓和黄尧三位老师带队指导,以调查资兴市现代青年农场主实际生产经营情况为主。

为有效地搞好此次跟踪服务调查活动,学院先期在农场主学员所在的每个乡镇均安排了联络员,以确保此次跟踪调查区域全覆盖,联络员全部由学员担任。同时,对所有参加学生都进行了认真培训。为期3天的跟踪服务调查活动,28位同学分成十个小组,在指导老师和联络员带领下,分别深入69位家庭农场主家里进行调查走访和交流。此次活动深受农场主学员的欢迎,同学们也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现代青年农场主计划由农业部、教育部、团中央联合推出,为期3(其中培育2年,跟踪服务1年),是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一种类型。学院承担了资兴市首批现代青年农场主计划任务,此次调查走访活动,是继上次专家团赴资兴市开展实地跟踪服务活动后,学院安排的第二次现场跟踪服务活动。

此次跟踪服务调查活动,最终将形成资兴市现代家庭农场发展报告,供有关政府部门参考。

农学院   刘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