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2017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 “稻田多熟制现代化生产技术”高级研修班(图)

研修班开班典礼

 

湖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李谦副处长讲话

 

张海清院长给研修班学员授课

 

黄璜教授给研修班学员授课

 

 

 

    

   本网讯(农学院 傅志强 刘强生)717日上午,由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承办的2017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稻田多熟制现代化生产技术”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了开班典礼。校人事处毛祥成处长,湖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李谦副处长、龙涛主任,农学院全体院领导和湖南农业大学部分高级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具有高级职称的稻田多熟制现代化生产领域人才约80余人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傅志强主持。       

   毛祥成处长代表学校向所有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支持湖南农业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毛处长随后简单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发展历史和人文底蕴,并希望全体学员在美丽的湖南农业大学校园静心学习、舒心交流,为“稻田多熟制现代化生产领域”专业人才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中贡献出更大的力量。李谦副处长代表省人社厅介绍我省专业技术人才基本情况,对湖南农业大学勇挑重担,精心准备研修任务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最后,农学院院长张海清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培训师资及培训工作落实情况,并强调学员在培训期间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服从安排,达到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本次高级研修班以“稻田多熟制现代化生产”为主题,旨在提高并更新稻田作物多熟制现代化生产领域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科研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及高层次管理人才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加快粮油作物现代化生产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他们在粮油作物现代化生产中的积极作用,促进粮油作物生产向绿色、高产、高效转变,顺利推进现代粮油产业化技术集成转化,确保国家粮油安全。培训安排了水稻、油菜、花生、玉米等粮油作物现代化生产核心关键技术共8堂专业课和一场基地考察,学院邀请了邹应斌、黄璜、唐启源、张海清等一批优秀师资,将采取面授讲座、专家答疑、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等丰富形式进行,确保高质量完成为期一周的研修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