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玉米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图)

  

 

                                 “湖南省玉米发展战略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科技处  杨友才  农学院  李瑞莲)为进一步推进玉米科学研究,加快湖南省玉米生产发展,促进各单位之间的学术交流与资源共享,79日,在我校召开了“湖南省玉米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陈光辉教授主持。应邀参加会议的有国家玉米工程中心主任赖锦盛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金危危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生态农业研究所贺喜全研究员等国内著名玉米育种专家,以及湖南省农科院、湖南省棉花科学研究所、湘西自治州农科院、湖南继福种业有限公司、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生科学院等相关专家20余人。应邀出席会议指导的还有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农业委员会、长沙市科技局等主管部门以及学校科技处、粮油办、农学院等相关领导。 

   会上,罗红兵教授向与会专家和领导介绍了湖南省玉米生产的基本情况,并汇报了近年来我校玉米课题组在玉米育种和栽培方面的工作进展。与会专家与领导就湖南省玉米生产的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我省玉米生产发展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经过讨论会议并进一步明确了湖南省玉米发展的方向,并对我校玉米科研团队建设、平台建设、以及科研主攻方向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科技处处长陈光辉教授总结指出,我校玉米研究团队需要根据专家教授提出的建议认真研讨,制定出明确的科研目标,并细化研究方案,把目标与方案落实到日常的科研实践活动中,为湖南省玉米生产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由科技处、农学院、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