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邹应斌团队

             水稻——邹应斌团队

1.主要团队成员名单

姓名

学历

职称

年龄

性别

所在单位

邹应斌

本科

 

62

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唐启源

博士

 

52

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熊远福

博士

 

53

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

阳树英

博士

副教授

44

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敖和军

博士

副教授

37

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博士

副教授

32

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2.提供主要团队成员做社会服务时的代表性照片。

 

 

 

 

 

3.该团队(或者个人)在社会服务过程中的服务绩效以及推动该产业发展情况

(1) 技术研究与示范情况   

近年来,团队研究建立了超级杂交稻“三定”栽培技术、油菜茬水稻免耕栽培技术、杂交稻单本密植机插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等水稻栽培技术。其中,超级杂交稻“三定”栽培技术于2010年获湖南省科学进步一等奖,并连续7年列为农业部主推技术,2010-2012年在湖南、广西、湖北、江西等省126个县累计推广1亿多亩,创经济效益100多亿元;油菜茬水稻免耕栽培技术于2013-2015年在湖南、湖北、贵州等省40多个县累计推广2000多万亩,创经济效益近30亿元;杂交稻单本密植机插高产高效栽培技术预计于2016年在湖南、湖北、安徽、江西、广东、四川、河南等省30多个县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2) 人才培养情况

培养博士研究生20多名,硕士研究生30多名,开展各类技术培训200多场次,培训农民和种植大户1万多人次。

(3) 知识产权情况

  申请发明专利10多项,出版专著3本,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论文4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