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一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076
  • 传真:0731-88875414
  • 邮箱:nxy@hunau.net

落实精准扶贫、农科学子扬帆起航

时间:2017/07/04 09:0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落实精准扶贫、农科学子扬帆起航

 

     201773日,湖南农业大学二十名本科学子到湘西花垣县麻栗场镇新科村助力精准扶贫。

    早上9时,全体成员在第一教学楼门前进行合影留念,扬起本次联合实践行动的旗帜,坐上大巴车,2017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之湖南农业大学学子扬帆起航。

 

                  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出发2017.7.3

 经过六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抵达五百多公里外的目的地湘西花垣县麻栗场镇新科村。村委会的驻村龙小军老师、肖志勇老师及几位干部对我们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准备了丰富的晚餐,住宿方面也做了充足的准备暖。

 

                                 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到达目的地2017.7.3

      

    晚上,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下乡团队带队老师赵世浩主持,龙小军老师、村委会主任石慧琴、副主任石磊满、村委会计石蓉金出席本次会议,全体队员参与会议。

龙小军老师首先介绍了新科村的基本情况,全村共有1438人,7个组9个小寨,建档建卡贫困户121户。赵世浩老师首先对村委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结合新科村现状,作出了如下工作安排。一、协助新科村村委石慧琴主任、石磊满副主任、石蓉金会计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掌握贫困户当前的真实情况。同时在走访过程中陪孤寡老人聊天,帮助他们做家务等。了解新科村留守儿童的现状,并送去关怀与温暖。二、做好支教工作,每科任课老师各负其责,做好充足准备。三、做好后勤保障,后勤由队长陈柏旭负责,将队伍分为四个后勤小组,每天负责解决吃饭问题。最后,赵老师对安全问题进行了特别强调,本地多山多湖,尽量少去靠近,安全第一是行动的最高准则。

 

             到基地后的第一次会议

会议结束,到达新科村的第一天缓缓落幕,农科学子的暑期联合实践行动已经正式启航。

(赵世浩 梁明鑫供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