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一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076
  • 传真:0731-88875414
  • 邮箱:nxy@hunau.net

省“万名工程”绥宁县专家服务团队开展对接工作(组图)

时间:2017/06/16 08:2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绥宁县 “万名工程”专家团对接座谈会 

 

邹剑锋、赵洋、肖翰专家小队考察天麻种植基地 

 

陈光辉、黄科、肖志芳专家小队考察关峡苗族乡蔬菜生产销售专业合作社 

本网讯(农学院 肖志芳)2017610日,湖南省 “万名工程”专家服务团绥宁县在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陈光辉教授带领下,黄科教授、周耀渝副教授、赵洋副研究员、肖翰工程师、许宝红、杨敬林、邹剑锋、肖志芳老师一行九人前往绥宁县开展为期三天的服务对接和技术指导工作。 

610日下午,专家团参加了“绥宁县万名农业科技人员服务现代农业工程对接服务座谈会”。会议由绥宁县副县长王世刚主持,县长罗玉梅,县政府办、财政局、农业局、畜牧水产局、农机局、县科协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农业局局长候玉德宣读了“绥宁县2017年万名农业科技人员服务现代农业工程实施方案”,介绍了绥宁县农业主导产业的基本情况和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专家服务团团长陈光辉教授表示根据省农业委的布局安排此次专家团将具体完成三个方面的对接工作:一是完成省级专家与市、县、乡三级专家的对接;二是完成专家与服务对象的对接,深入了解服务对象的具体需求;三是完成与产业、与生产发展中的具体问题的对接。陈教授强调要结合当地发展需要,为促进产业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提供科技服务。同行的专家针对县农业局汇总的产业、企业发展面临的各种技术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 

绥宁县县长罗玉梅对专家团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绥宁县的发展现状和主要特点。罗县长要求县相关单位要加入进来,促使省、市、县、乡各级专家实现无缝对接,着力提高绥宁县产业发展的技术含量,使万名工程真正发挥作用;二是县级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农业局负责,其他部门无条件配合,确保专家团顺利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611日,专家团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对县内特色产业天麻种植基地、东山花猪特色养殖基地、上堡侗寨、铁杉林苑休闲农业典型企业、关峡苗族乡蔬菜生产销售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考察,为解决栽培、养殖、经营等问题给予了技术指导,为其今后发展问诊把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