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一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076
  • 传真:0731-88875414
  • 邮箱:nxy@hunau.net

“稻-渔耦合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总结会在长沙召开

时间:2016/12/23 16:3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农学院  郑华斌)1216-18日,四川省农科院牵头组织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稻-渔耦合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总结会在长沙召开。11家科研院所和高校参加了项目总结会,湖南农业大学黄璜课题组协助主持单位开展会议相关的会务工作。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总结项目执行5年来各参与单位任务和经费执行情况。 

    1217日上午,11家单位以依次对照计划任务汇报了项目2016年的年度计划和5年的总体执行情况。根据不同生态区域的特点,11家单位分别以稻鱼、稻虾、稻鳖和稻鳅等高效种养模式开展了水稻品种和水产品的筛选、关键技术研究,并以示范基地为主,辐射推广稻渔高效种养技术,取得了生态和经济效益的双提升。17日下午,与会代表在听取了黄璜课题组对湖南省稻田生态种养技术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介绍,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长沙县依天种养专业合作社,在田间地头与合作社负责人热烈地讨论稻虾生态种养模式的经济效益和推广情况,分享各自在稻田生态种养模式的经验。 

    1218日上午,为了更合理、合规、有序地使用项目经费,主持单位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专家,首先讲解了国家相关的科研经费使用规章制度,并对11家单位的经费使用情况一一进行审查,指出经费使用过程中出现的不当之处,以及相关的整改意见。最后,项目主持人杜军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并明确了标志性成果提炼和后续研究任务。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