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农学院党委工作计划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我院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深入落实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以提升学习力、执行力、战斗力、免疫力、凝聚力为目标,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深入开展工作,统筹推进学院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学院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思想组织保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推进学习型党委建设,切实提升班子“学习力”。

1.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开展好学院党委的中心学习。二是推动支部做好“三会一课”。三是加强网络在线学习。

2.创新学习方式,积极开展党委书记及各支部书记开设党课、开设网络课程、微信党课、不断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推进服务型党委建设,切实提升工作"执行力"

  1.打造"学习型、效能型、廉洁型、创新型、竞争型"学院,充分发挥学院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完善学院的“三位一体”团队建设。深入开展学院的精准扶贫活动,强化干部工作作风,拓展学院党建新领域。

2.查找问题及整改。采取清账归零的方式,列出问题和重点任务清单,对整改情况进行全程纪实,明确责任,加强督查检查,加大问责力度。

3、开展“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建合格支部”主题实践活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强党员的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

  三、推进务实型党委建设,切实提升组织"战斗力"

  1.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活动。按照走前头、作表率的要求,统筹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薄弱环节,强化基层基础,完善学院机制,切实把《条例》和《实施意见》的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2.进一步做好党员管理工作。建立党员档案和名册,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和党费收缴管理工作,组织好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3.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公开承诺,做好党员的民主评议,向学校推荐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四、推进廉洁型党委建设,切实提升党员"免疫力"

  1.广泛开展以"教育树廉、文化倡廉、读书思廉、活动促廉、典型导廉、网络传廉、警示督廉、机制保廉"为主要内容和形式的廉政文化活动。组织观看反腐倡廉的影视片,开展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活动。

  2.进一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党组织履行党内监督职能的途径和办法,加大对党员干部执行党的纪律的督促检查力度,自查自纠强化整改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五、推进和谐型学院建设,切实提升学院"凝聚力"

  1.以党员的道德建设为重点,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在全院形成以德为先、以勤为标、以廉为鉴、以惰为戒、以贪为耻的风气,切实担当起加快发展、实现新的跨越的历史重任。

  2.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和党务公开。加大推进力度,针对党务公开内容、形式、程序、范围、时限和效果等环节,开展探索实践;借助微信、短信、QQ群等信息手段,提高党务公开的时效性和覆盖面。

  3.大力推进学院文化建设。文化建设是彰显学院精神、活跃学院氛围、凝聚教职员工人心、加强学院建设的重要途径。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充分展示学院

党员干部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组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

学院党委、各党支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制定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分解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各项措施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同时,各党支部在工作经费上也要充分保障,鼓舞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干劲,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党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1

农学院各支部学习计划表

 

月份

学习内容

学习形式

参加人员

2

召开各个支部委员全体会议,部署学院党委工作计划,要求各支部召开支委会制定各支部工作计划。

会议

各支部委员

3

学习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高志强副院长上党课

全体党员

4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

党课

各支部党员

5

学院党建经费下拨各支部,请各支部组织好支部活动。

活动

各支部党员

6

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推荐优秀党员,整理评估材料。

会议

各支部党员

9

各支部组织精准扶贫活动

活动

各支部党员代表

10

井冈山

红色之旅

全体党员

11

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党委委员上党课

各支部党员

12

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年度总结。

会议

各支部党员